close

三鼎傢政上海27門店全關欠員工薪資 經理:我也是大紅榮蘋果|大紅榮蘋果批發受害者

在這個炎熱的夏天,李新建一肚子的“火”。


原標題:“鼎”倒瞭,我的工資也“黃”瞭

員工:白白幹瞭半年

不過對於李新建和同事來說,他們最為關心的是,“鼎”倒瞭,他們的錢難道就這麼“黃”瞭嗎?記者從市人社局瞭解道,目前人社部門已經和相關職能部門一起介入調查。

“1月份:2190元;2月份:1380元;3月份:3462元;4月份:2550元……”在一張A4紙上,李新建認真地寫下瞭一串數字,“這是公司欠我的薪水,每一個月我都記著。”

三鼎傢政上海27門店全關欠員工薪資 經理:我也是受害者

然而,李新建並不是唯一“倒黴”的員工。事實上,整個南行分公司的20多名員工,均遭遇不同程度欠薪,總金額超過瞭30餘萬元。而勞動報夏令熱線記者得知,在上海,三鼎傢政的27傢門店目前全部遭遇關店,據員工們自己的統計,涉及工資拖欠發放的人員可能超過500人。

他如此生氣,是因為自己被欠薪瞭。從今年1月起,李新建所服務的三鼎傢政南行分公司便開始拖欠其工資,截至7月份其個人統計的數據顯示,他被拖欠的薪資超過瞭1.5萬元。

而同在這個店的李學榮,說自己比李新建還要“慘”,“他就是工資沒發,我還投資瞭不少進去。”

這一切,均因為三鼎傢政集團“出瞭事”。在其官網上,一條消息顯示,7月10日起,所屬分公司全部業務暫停。公司將進入“工商報備”“財務清算”階段。

李新建是三鼎傢政南行分公司的一名資深員工,2016年入職至今。和許多傢政員一樣,他每天從手機上接到公司派單,然後去客戶傢中保潔,服務費每月一結。然而,這種“平常”在今年1月開始變得不同尋常瞭起來。

“1月份工資沒發,我去問經理,回復是,公司要上市瞭,需要回籠資金,暫時拖欠下,會給你們的。”李新建告訴記者,對農村漢子來說,“上市”是怎麼回事他完全不懂,但他還是選擇相信,“畢竟,公司發展越好,對我們員工來說總是好事。”

這個理由,足足用到瞭今年7月份。即使是再愚鈍的人,也嗅出瞭其中的不對味。李新建想找到經理,無論如何也要把自己的錢拿回來,結果人還沒來得及去,在7月初的一天上午,他和所有員工被眼前的景象驚呆瞭———公司人去店空,裡面連桌子都被搬走瞭。

2018-07-1908:05勞動報評論(人參與)

據李學榮透露,三鼎傢政每一次派單,他們可以拿到固定20元/小時的服務費。如果員工願意每月“投資”2萬元,那麼可以提升到23元/小時,投資金額會固定返還。於是,他砸進瞭6萬元,就希望能提高點個人收入,結果這筆“投資”和自己的水果批發|水果批發台中薪水一起拖欠至今。

“白白幹瞭半年。”在公司門口,傢政員們憤怒瞭。據他們的統計,南行分公司的員工總數達到20多名,欠薪總金額超過30萬元。

“他們就是太傻!”就在三鼎傢政對面的德鄰傢政負責人告訴記者,她早就覺得,“這傢公司有些問題。”

據其透露,三鼎傢政曾向其短期“租借”過服務員,居然服務費沒有現結,而是“湊去上市瞭”,“哪有這種事情?壞瞭行規瞭。我就硬問他們討回瞭這筆錢,現在想想,他們連自己人都蒙在鼓裡,哪有不騙外人的道理?”

1 2 下一頁

日本珍珠小葡萄禮盒|日本珍珠小禮盒批發
arrow
arrow

    aqo044g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